荞麦面包

lofter

​未命名【邰方】【06】

#邰方#

前文链接 05

06

       邰伟睁开眼睛的时候正是清晨,阳光大片大片地铺入病房,明亮而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邰伟突然注意到了腿上的压力,低头一看,方木还穿着办案时的那套衣服,此时正趴在病床边沉沉地睡着。

       上次看到这景象还是什么时候来着?邰伟想。三年前了吧,那时候的他总是喜欢看方木睡着的样子,只可惜自己少有醒的比方木早的时候,当时还觉得日子长着呢,后来……

没想到,自己还能有见到这一幕的时候.

       正想得出神,护士推门而入:“诶,你醒啦。”邰伟试图放在嘴前的手才抬起来一半,护士就出了声。邰伟烦躁地捂住了脸,不出意外看到了方木被吵醒了的样子。就跟故意进来打个招呼似的,护士进门放下病历就走了。方木皱皱眉,眼睛才刚睁了一半,眯了眯,又用力眨了一下眼睛,赶退了那些未消的睡意。他扭头看看邰伟,有些磕巴却仍假装镇定道:“你…你醒啦…小米和大壮都在外面呢,我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方木腾地起身,转身欲走,手却被邰伟一把拉住。门外的大壮刚好进门,门才开了一半,被边儿上眼尖的小米一把拉走,小米临了还没忘了把门带上。“诶你拽我干什么!伟哥醒了你也不问问要不要吃点儿喝点儿……”“你瞎呀!人一看那不就是……有事儿要说……”小米挤挤眼睛,大壮一脸懵逼。“诶跟你说了你也不懂!走走走咱多转几圈再回来……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病房里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就保持着那个拉着手的姿势,直到方木开口:“嗯……你现在还有哪儿不舒服吗?有的话我去叫护士。”邰伟咧嘴一笑:“你陪我一会儿,我就哪儿都好了。”方木嘟囔着:“有病。”却还是坐下了。“那会儿……你可以不用为我挡那一下的……”“想感谢哥就直说!我……”邰伟还没说完,就接收到了对方的一记白眼。“我要是不故意受伤,你怎么会来照顾我呢?而且,我……我这不是想着,要是我为了救你死了,你就这辈子都忘不掉我了么。”方木脸一黑,伸手就要打他。邰伟赶紧伸手挡下:“别打别打!我可是个病人!”看方木收手,他又跟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再说了,我怎么会死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是死了,谁来保护你?”

评论(2)

热度(40)